荃灣青年空間-單位介紹 – 荃灣青年空間

荃灣青年空間-單位介紹

香港青年協會(hkfyg.org.hk)

香港青年協會(簡稱青協)於1960年成立,是香港最具規模的青年服務機構。隨著社會不斷轉變,青年所面對的機遇和挑戰時有不同,而青協一直不離不棄,關愛青年並陪伴他們一同成長。本著以青年為本的精神,我們透過專業服務和多元化活動,培育年青一代發揮潛能,為社會貢獻所長。至今每年使用我們服務的人次達600萬。在社會各界支持下,我們全港設有80多個服務單位,全面支援青年人的需要,並提供學習、交流和發揮創意的平台。此外,青協登記會員人數已達45萬;而為推動青年發揮互助精神、實踐公民責任的青年義工網絡,亦有逾20萬登記義工。在「青協‧有您需要」的信念下,我們致力拓展12項核心服務,全面回應青年的需要,並為他們提供適切服務,包括:青年空間、M21 媒體服務、就業支援、邊青服務、輔導服務、家長服務、領袖培訓、義工服務、教育服務、創意交流、文康體藝及研究出版。

青年空間簡介

荃灣青年空間為香港青年協會屬下21間青年空間之一,多年來一直致力為荃灣區內兒童、青少年及其家長提供多元化的服務。透過三大支柱服務「學業支援」、「進修增值」和「社會體驗」,為青少年提供全面照顧,並積極加強彼此的聯繫,務求使荃灣青年空間成為一個屬於青年,回應青年需要,讓青年發展潛能的場所。

青年空間設施

本空間設自修室、面談室、活動室等不同類型的場地及設施供會員使用。

服務重點

  • 學業支援

透過功課輔導支援,協助小學及中學生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,提升他們的學習技巧,從而建立他們在學習上的自信心。

此外會繼續與學校合辦自信心培訓課程、提升學習技巧服務、成長輔導等配套服務,以提高小學及初中生的學習興趣,建立他們的自信心,並協助他們建立良好學習態度。

  • 進修增值

為青少年增值,加強自我效能感及信心,加強競爭力,並提升他們進修的動機。

為高中生、大專或以上的青年,提供適切的支援。

  • 社會體驗

透過社會體驗,期望讓他們突破自我,改善與人際間的關係,對身處的環境有更多的好奇及關注。

加強青少年參與不同的服務及計劃,並擴闊單位與社區伙伴的聯繫,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機會,擴闊視野。

  • 義工培訓及義工網絡
    本會設有「青年義工網絡」,鼓勵6-35歲青少年登記成為義工,本空間會因應義工的累積服務時數頒發嘉許襟章和証書。另一方面透過參與各種義務工作,鼓勵青年人參與社會事務,表達意見;培養他們關心及回饋社會。
  • 聯繫青年
  • 設立uCafe的目的是為了讓青年人有一個互相交流分享的地方,吸引他們於空間聚會,享用服務,以加強青年空間與青少年的聯繫。
  • 學校伙伴合作

本青年空間為區內中小學保持緊密聯繫,為學生提供各類型的活動及訓練課程。

服務對象

本單位服務主要為6-24歲人士而設,部份活動也適合家長及親子一同參與。有關最新服務資訊,可登入本單位網站 ( https://tw.hkfyg.org.hk )或「青協.會員易」(https://easymember.hk)瀏覽。

會員制度

-年屆6-35歲之香港居民,可申請成為青協會員;非香港居民及未滿6歲及超過35歲之香港居民,可申請成為青協之友。登記成為青協會員或青協之友皆免費。

青協會員可選擇親臨任何青年空間或網上(https://easymember.hk)提交申請表;青協之友則必須於網上(https://easymember.hk)提交申請表。

會員如一旦不符合本會會員資格,會籍將自動撤銷。

會員有權申請退出會籍,會員可親臨本空間通知當值主任。

 


職員架構

督導主任 謝少莉女士* 

單位主任 溫祖亮先生* 

青年工作幹事 青年工作員 青年工作助理 文員 管理員

廖駿軒先生*

簡智偉先生*

張煒女士*

空缺

空缺

余瑋琪女士

譚好悅女士

廖安東先生

 

陳栢安先生

伍倩文女士

空缺

 

駱紅女士

* 註冊社工

單位開放時間

  • 星期一 下午二時至六時
  • 星期二至六 下午二時至十時
  •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